最新消息

110-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咖啡飲品強化各種生活型態的推薦魅力

2021/6/7
    日本主要咖啡飲料品牌在近期有積極對應大環境造成工作方式及嗜好改變的策略動態。如:麒麟咖啡飲品「FIRE」推廣於辦公作業等開工時能提供轉換心情的咖啡訴求。市場許多咖啡飲品以10分鐘休息時提供快速開工的精神來源。而此款產品則以工作同時緩緩循序漸進踏入正軌開機的情近調整風味。產品以大容量寶特瓶販售,口感強調兼具嗜好性及止渴性的中味咖啡味道設計。同品牌的「黑咖啡」因口味設計吻合戰略,銷售量於2020年成長10%,今年則推出「微糖拿鐵」期望能進一步讓此品牌成長。該口味基於同公司調查下,發現有60%PET咖啡飲用客群認為對甜味有一定程度的罪惡感。減糖即飲拿鐵有望成為拉攏此刻群的關鍵產品。

    伊藤園則強化微糖黑咖啡品牌「TULLY'S COFFEE」的推廣策略。以短罐裝產品特性,強化黑咖啡風味。新產品迎合健康訴求,以加一點點砂糖、加一點點牛奶,追求與同類別產品更能主張咖啡本身的味道。

    UCC上島咖啡也同樣以黑咖啡作為主要拓展產品主軸,同公司認為寶特瓶咖啡的日本客群,味道基準以逐漸轉為烘焙咖啡嗜好,新產品訴求烘焙咖啡原本濃郁的香氣及風味。其他包含朝日飲品的「WONDA」新品以寶特瓶咖啡重現接近沖泡咖啡的風味,三得利食品的「GEORGIA」與「BOSS」則以其巨大的品牌力道推廣更全面性的風味。去年與知名動漫『鬼滅之刃』合作而熱銷的「Dydo Blend」則期望之間拉攏的消費者能成為中長期客戶,預計於秋季推出另一波活動。日本咖啡飲品廠商藉由會購買瓶裝不同而產生的消費者特性,預想各種飲用情境來轉變咖啡細膩的風味饗宴。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3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