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機能性食品飲料需求持續增長

2021/6/7
    隨著健康風潮延續,消費者對攝取的飲食成分隔外重視,且希望可以在飲食中添加營養物質、機能成分等,據Hartman Group研究顯示,2020年近九成美國成年消費者在食品、飲料及營養補充品中尋求機能性成分。另有三成消費者正在食用或購買更多機能性食品和飲料,促使機能性產品市場不斷增長,據Precedence Research研究顯示,2019年全球機能性食品市場規模為1,733億美元,預計到2027年將達3,090億美元,以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 7.5%速度增長。

    此外,據市調公司Evergi調查顯示,消費者偏好的機能性成分前兩大為益生菌(占25%)、薑黃(占22%),其次為維生素C、生薑、CBD、接骨木漿果和膠原蛋白等。偏好訴求為健康、少/無糖、天然、無防腐劑、改善腸道健康、增強免疫系統、放鬆和關注永續等。

    另,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影響,消費者除重視身體層面的健康外,亦關注心理層面的健康。疫情趨動訴求增強免疫力、減輕舒緩壓力的產品需求正逐漸成長。

    健康潮流下,消費者對方便就可增進健康及能量的產品有一定的需求。廠商若能針對特殊需求(能量到放鬆)將產品細分化,滿足特定族群,深化價值並更精準的觸及目標客群,將成為廠商在開發產品及市場的重點方向。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3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