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氣泡水多元發展

2021/6/7
    消費者追求健康減糖,歐美多國含糖飲料稅的徵收,氣泡水需求日益成長。據Grand View Research報告顯示,全球氣泡水市場規模為245億美元,2020年至2027年間年平均複合成長率為11.8%。隨飲食文化趨勢,消費者期待更多元的風味及機能訴求,飲料業者積極開發具有咖啡因、CBD和增強免疫力、益生菌等機能性功效,或無糖、有機、低熱量、天然、無添加等訴求之飲料新品,滿足消費需求。如百事的氣泡水品牌Bubly和可口可樂的氣泡水品牌AHA、Ocean Spray的氣泡水品牌Ocean Spray Wave等皆宣布推出含有天然咖啡因的氣泡水飲料,訴求零卡熱量、無添加人工香料與甜味劑。

    Heineken推出含4.5%酒精的氣泡水、Flying Fish推出以果汁為基底,含5.5%酒精的氣泡水。Spindrift推出以檸檬為基底製成的風味氣泡水。Waterloo Sparkling Water推出以鳳梨為基底製成的風味氣泡水。Sovany推出一系列USDA認證以有機水果製成的氣泡水。Beyond Coconut Water、Canopy Growth Corp、Rocky Mountain Soda皆推出含20mg大麻二酚(CBD)的氣泡水系列,藉此進入全球快速成長的新興飲料市場。Cloud Water Brands亦推出新款機能性氣泡水Cloud Water + Immunity,訴求含有維生素D和鋅,並添加有機野花蜂蜜製成的甜味劑作為提味。此外,腸道健康亦是近年消費者關注的重點趨勢,然大多數成人飲食中缺乏纖維,對此,EauLab將產品創新著重在益菌生纖維,訴求每罐氣泡水含7.5克隱形菊粉纖維,有助益生菌生長。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3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