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法國取消要求牛奶標示原產國的規範

2021/6/7
    法國國務委員會(Conseil d'État)廢除了要求乳製品標示原產地的法律規範。然而,歐盟當局卻預計要在2022年第四季時推出強制標示法,要求食品標示原產地來源。

    歐盟當局宣稱,強制食品標示原產地來源可增加消費者選擇的權利。此外,在針對歐洲民眾進行的調查中,發現民眾購買食物時最首要考慮的是原產地(53%),其次才是成本(51%)、食品安全(50%)與口味(49%)。歐洲廚師協會的副主席也認為,原產地標籤有助於廚師能更細分來自不同國家的香料,有助於餐點多樣風味的呈現。

    但對業界而言,原產地標籤有實際執行的難度。加工業者說明,加工過程涉及多樣原料,產地包含歐盟國家與非歐盟國家,此外受季節變化影響,原料產地也會有所變動。專家也提出原產地標籤可能會與歐盟國之間的貿易協定產生衝突。
綜合各種因素考量下,法國所通過的新規範是否會對歐盟擬定法規的進度產生影響還有待後續觀察。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3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