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數位轉型:全球食品商模大翻新

2021/6/7
    商業模式含蓋的概念很廣泛,關鍵談的就是不同時代環境,企業能生存的本事。近年全球社會、科技、經濟及政策環境快速翻動,驅動消費需求及供應鏈等生態環境大幅度的變化,商業模式的創新更是受到各界高度的關注及投入。食品產業亦然,產品供應鏈、虛實通路、生活飲食模式、數位工具與社群平台等攸關飲食生態的大環境不斷變化,合乎消費者價值的產品與服務設計,或借力生態環境找到加分共創的關鍵夥伴,數位工具的使用及相關數據的導入,扮演商業模式轉骨再造的關鍵角色。扣合飲食生態演化,以消費者為中心,運用數位科技,善用獲利世代9面向的商業模式圖,演練產品或服務翻新,可創造新時代更便利快速、更有趣療癒、更美味健康、有新體驗或個人客製等價值及新商機,思考數位時代商模再造的可能性及行動,有其必要性。

    新飲食生態圈演化,運用數位工具創造新生存本事及價值的商模再造,面向很廣;開闢出新巿場、新通路或開發出截然不同的新產品與新服務,皆是。本特輯聚焦國際食品廠商、食品新創、個人化食品服務及餐飲服務等不同面向進行討論,期與產業共思及創新未來。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5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