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多樣化食品飲料紙包裝之研發

2021/8/27
    近年來永續性一直是消費者關注的食品包裝議題,社會對食物浪費、氣候變化、減少碳足跡等,已引起許多食品品牌對現有包裝材料換成永續性的選擇。

    2021年Corona啤酒公司推出由大麥秸稈製成的外包裝。大麥作為啤酒的生產原料,但大麥秸稈則是收成後的廢棄物;Corona透過獨特製漿技術和結合100%再生木纖維,強化包裝剛性。其生產過程較原生紙漿節省九成水,減少能源消耗和刺激性化學物質。

    Diageo旗下Pulpex包裝技術公司與Stora Enso再生材料合作,以永續性來源的木纖維紙漿,生產100%可回收容器,包裝可壓花、標示和上色,可用於酒精性和非酒精性飲料。因紙容器100%不含塑膠包材、輕易分解,可如紙包裝一樣被回收再利用。

    Nestle推出完全可回收的巧克力糖果紙包裝,包材從塑膠轉到紙材。開發相關包裝的挑戰,包括要提供與塑膠包裝相同的功能、可100%回收利用、能於現有包裝設備上高速運行、新包裝結構須能傳達品牌形象等。Nestle新包裝以特殊纖維素結構和水性塗層,提供所需的功能性和可回收性。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5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