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國內杏仁奶市場規模首度突破100億日圓

2021/8/27
    杏仁奶市場於日本國內持續擴大,2021年市場規模已突破100億日圓大觀。據日本的杏仁奶研究會調查指出,2020年販售金額較前年增加19%,突破100億日圓。2020年販售量也增加34%,達2.2萬kl。健康需求及植物奶話題為成長迅速的主要背景。日本杏仁奶市場於2013年起以年2位數成長,大容量及無糖產品為主要需求。替代牛奶及豆乳的食譜建議及汎用性訴求宣傳湊效也為成長主因。

    日本國內杏仁奶市場中,江崎固力果的「杏仁效果」品牌占9成市占率。特別是1L大容量及無糖產品銷售良好。除直接飲用外,代替牛奶及豆乳使用的消費者情境增加,特別是作為咖啡的調味用途帶動市長成長。江崎固力果也對此於去年夏季與味之素AGF的咖啡品牌「Blendy」合作宣傳,得到良好的市場回饋。以往較少使用的杏仁奶與大眾嗜好的咖啡配合下,使更多消費者了解杏仁奶的風味。美容、健康、家庭、乳糖不耐症等也為需求客群。

    市占率第二大的POKKA SAPPORO FOOD & BEVERAGE 「杏仁微風」推出大容量及調味型產品下,品牌銷售量成長60%。調味型產品以無糖、低卡路里、200ml含每日所需維生素E及相當於同量牛乳所含鈣質等,以替代牛乳及純淨天然的風味作為主要特色賣點。marusan推出的「每日美味 烤杏仁奶」及「TANITA CAFE監修杏仁奶」等系列產品也以風味拓展客群。

    除杏仁奶產品外,marusan、日本可口可樂、日本雀巢等公司也擴大燕麥奶產品力道,使日本國內植物奶市場更加豐富並具規模。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