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消費者對增強免疫力關注度仍持續

2021/8/27
     根據市調公司Innova Market Insights 的調查,自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大流行後,全球有25%的消費者更加關注免疫力的健康問題,尤以千禧世代和年齡層介於36至45歲的X世代。除膳食補充劑外,有免疫健康相關宣稱產品新品,目前主要集中在優格和發酵飲料等乳製品、運動營養品以及嬰幼兒產品三類,此三類產品占 2020 年具免疫宣稱新品的七成(73%)。

     Market Insights 將“與免疫力調和”列為 2021 年十大趨勢之一,消費者對支持免疫健康的食品和成分的興趣日益濃厚。以膳食補充品為例,64% 消費者對天然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的食物感興趣。部分食品製造業者在添加維生素 A、B6、B9、B12、C 和 E等可維持免疫系統健康的膳食補充劑基礎上,搭配如蘑菇萃取物和瑪卡、紫錐菊、人參、接骨木、玫瑰果、薑黃和生薑等草本成分,使產品銷量提升。此與 Innova 的 2020 年消費者調查中,消費者更偏好選擇天然營養食物作為補充免疫健康的首要方式之一,其次則為充足的睡眠相呼應。總體而言,近 60% 的全球消費者正在尋找藉由食品和飲料來幫助他們解決提升免疫力的問題。

     Neilsen於今(2021)年3月針對美國消費者調查亦指出,有45%美國消費者希望維持免疫系統健康,而宣稱可滅菌、增強免疫力和整體健康益處之產品,較宣稱天然、可持續性和產品品質更能引起消費興趣。顯示新冠肺炎疫情 (COVID-19) 流行,影響全球消費者情緒和購買行為。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