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無糖/低糖優格及優酪乳需求增,產品推陳出新

2021/8/27
    近年消費者因健康考量對無糖/低糖優格的需求持續增長,帶動產品推陳出新。如美國乳製品廠商Chobani近期推出無糖希臘優格系列,採用已減少乳糖的超濾牛奶,透過自然發酵的活性培養物及益生菌,以天然的方式將牛奶剩餘的糖分去除再製成優格;其添加羅漢果和阿洛酮糖等天然、非基因改造的甜味劑以增加適口性,且訴求添加益生菌有助腸道健康,具高蛋白和低熱量之優點。Petits Filous 推出無糖優酪乳,其採用天然的覆盆子、蘋果、香蕉及杏桃為基底製成,訴求富含鈣及維生素D、便攜、無糖,適合孩童食用。

    在此之前,亦有多家食品或乳製品公司推出低糖/無糖優格產品;如美國食品公司General Mills為其生酮友善產品線推出新款高蛋白優格,訴求含有25克蛋白質和3克糖。冰島優格製造商Siggi's推出以植物性來源為基底且符合潔淨標示訴求的優格,訴求低糖、低脂且富含蛋白質及益生菌。達能的希臘優格品牌 Two Good推出僅含兩克糖的新產品,訴求高蛋白及低熱量;另在高蛋白低糖希臘優格品牌Oikos,則推出含15克蛋白質和零糖的優格產品。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