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全球消費者對植物提取物和風味的食品飲料偏好增強

2021/8/27
    根據Meticulous Market Research研究預計, 2021年至2028年全球植物提取物市場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可達9.2%,至2028年時其規模可達100.6億美元,其中食品的應用規模最大,但植物提取物飲品成長可期,尤其是提神飲料、運動飲料及低酒精飲料等安全、方便、健康產品受青睞。目前市場以北美為主,而亞太地區的成長將最顯著,尤其中國大陸、印度及東南亞等新興國家。另,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對增強免疫力的植物提取物需求增加,包括紫錐菊、橄欖葉和迷迭香等提取物。關鍵廠商有Ransom Naturals Ltd.(英國)、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 Inc.(美國)、Synthite Industries Ltd.(印度)、Martin Bauer Group(德國)以及Kalsec, Inc.(美國) )等。

    另,根據Kerry營養公司2021 年6月針對北美、歐洲、拉丁美洲、亞太地區和非洲 等12 個國家/地區6,500 位的消費者調查顯示,消費者購買植物提取物/風味產品考量因素主要是健康及情感情緒聯繫為主,其中有超過九成消費者(97%)對安全、值得信賴、充滿活力、放鬆和樂趣的植物提取物/風味偏好增強,因植物其熟悉的口味、獨特的味覺體驗、感知的身體益處(包括消化、免疫力、心臟健康等)以及促進情緒舒緩健康為主要受消費者關注及青睞原因。如瓜拿納、人參、生薑、藏紅花、佛手柑、蜂蜜、薄荷、覆盆子、莓果、薰衣草、金銀花、櫻花、茉莉花和肉桂等成分是最吸引消費者的風味。

    近年食品企業開始致力回應消費者對植物風味的期待,品牌商提供比以往更多、更創新的多元口味,吸引與激勵消費者購買,顯然已蔚為趨勢。未來消費的關鍵動力在於「強化相應的情感和喚起的健康益處之間的聯繫」以及「以植物為基礎的風味融入日常飲食變得更加簡單」等產品特色,將是影響購買力的重要因素。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