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自動販賣機與現做機器人的服務創新

2021/10/19
    抓準新冠疫情驅動無接觸、少移動的需求,結合數位科技綜合使用,在自動販賣機、現做機器人上有更多創新。

    雀巢日本與Minatoku合作,開發專賣即期食品的自動販賣機。該自動販賣機類型似冰箱,消費者決定購買產品後,將會獲得可以打開冰箱門的一次性條碼,以打開冰箱門拿取購買物品。該販賣機目前佈點於北海道、東京都、廣島縣、愛知縣的6個地點。

    美國新創公司Bobacino和Popid合作,推出具備人臉識別功能的珍珠奶茶現做機器人。消費者於Popid的手機應用程式輸入人臉及付款資訊後,於Bobacino現做機器人完成人臉辨識後即可取貨付款。

    可口可樂公司發現在疫情下,許多餐廳取消飲料自助吧的服務。因此可口可樂運用QRcode和雲端技術,讓消費者以QRcode連結飲料選擇介面的雲端連結,如此一來消費者便可以用智慧型手機完成飲料自助,餐廳也不必因為避免疫情傳播而關閉自助吧。

    以自動販賣機、現做機器人販售產品,可減少店鋪租用、人力資源等多項成本,此外隨著消費者的需求與接受度擴大,自動化製作與販售的相關儀器將能有更多發展。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9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