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包裝使用QR code確保產品運送安全

2021/10/19
    在智慧型手機遍及的現在,廠商運用QR code的方式更加多樣化、更貼近消費使用情境。根據市調公司Innova market的數據,54%的消費者對QR code包裝應用感興趣。

    日前英國營養品公司HEBE LIFE®,運用QR code打造防偽標籤,提升產品運送過程的安全性。在產品包裝設計上,該公司在產品外殼黏上封裝貼紙,並於封裝貼紙的正、反面印上QR code。正面的QR code會指引消費者掃描內側的QR code完成身分認證,內側的QR code除具有身分認證以外,還會提供產品追溯資訊,確保產品來源。

    QR code於食品包裝上的使用越來越多元,像是美國飲料品牌Biza和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合作,讓消費者可以掃碼進入指定歌單,享用食品同時聆聽精心搭配的歌單,豐富食品享用體驗;雀巢越南在美祿巧克力牛奶的瓶蓋內側印製QR code,讓消費者可以掃碼獲得積分,並可以使用積分換取電影票、運動用品等。Kellogg在早餐麥片的紙盒外包裝外側上印製QR code,消費者在掃碼後,可以語音獲得配料、過敏原等資訊,便利弱視族群選購。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9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