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真菌驅動天然色素的發展

2021/12/10
    食品色素市場以合成和動物來源等產品為主,部分新創公司正開發無動物和天然成分的解決方案來因應。阿根廷Michroma公司建設一個合成生物學和發酵技術的平台,從真菌生產天然紅色食用色素。

    該公司使用CRISPR基因編輯技術來創建具有高產量和性能的非基改絲狀真菌菌株,並在生物反應器加入低成本的原料,菌株可產生熱穩定的顏色。由於製程未破壞細胞、萃取色素,僅經過簡單的過濾、乾燥、濃縮成最終產品,因此生產成本低。最終產品蛋白質含量高、含必需氨基酸和纖維等,可應用於植物肉、飲料、糖果、發酵乳和烘焙食品等。Michroma真菌紅色素,可取代現有胭脂蟲製成的胭脂紅,且較市場上其他植物性紅色素如茄紅素(亮度不高)、甜菜色素(非熱穩定)等成本低、性能高。另,真菌紅色素適於素食、猶太教和清真等飲食要求,且對熱和pH值穩定,可經受噴霧乾燥、擠出和巴氏殺菌等加工處理。2022年Michroma將向美國FDA 提交食用色素添加劑的申請。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1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