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美國 Bobacino 珍奶無人亭

2021/12/10
    源於1990年代台灣的珍珠奶茶,近年因台裔移民的引進以及連鎖手搖飲跨國展店,引發珍珠奶茶全球熱潮。在台灣,根據財政部截至2021年9月的統計,冰果冷飲店已高達兩萬一千多家;在美國,全國僅有三千三百家店,且集中於東岸和西岸。疫情帶來餐飲環境的變化,進入門檻低、彈性高的營運模式當道,驅使新型手搖飲門店的誕生。

    美國Bobacino珍奶無人亭,以仿人類手臂和手腕靈活性的六軸機械手臂、封口機、取餐窗口、點餐平板、感應式配給龍頭,和珍珠分配器組成販售亭。自助點餐結帳、自動做飲料,並與PopID合作支援臉部辨識支付,全程無接觸服務飲料備製過程透明,供消費者檢視;占地僅0.45坪,移動彈性高;業主可遠端監控營運狀況;自動化達品質標準一致。

    設備前置成本低,開店成本約五萬美元,為一般實體店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減省人力,調降變動成本,僅需一名兼職員工補貨;設點效率高,僅需兩週即可營業。以虛擬餐廳模式營運,避開疫後餐飲缺工問題,資金門檻低有利快速展店擴張。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1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