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童年飲料霸主是誰?網激推2大神飲:到現在還整箱買

2021/12/10
    台灣飲料五花八門,選擇多到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一名網友近日逛超商感嘆道,現在的飲料小小一罐就超貴,回憶起小時候去柑仔店,只要帶50元就是大戶,萬物皆漲太難過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小時候必喝的飲料至今沒漲價嗎?貼文引發熱議,眾人齊喊兩款飲料,至今仍維持銅板價,根本超佛系。

    名女網友昨天在Dcard上發文分享,和家人一起回外婆家,在路上經過的超商中停下來買飲料,讓原PO突然回憶起小時候和外婆去柑仔店買東西的時光,如今超商架上的飲料一大堆,小小一瓶卻貴到不行,讓她直呼「現在什麼都漲,還有哪些從小到大必喝的飲料,超級佛系至今沒漲嗎?」

    多數網友第一時間就想到「麥香」與「生活泡沫」系列的飲品,「印象都沒漲的應該是生活泡沫紅,跟養樂多都是小時候沒什麼零用錢的最愛」、「生活泡沫紅茶我的最愛,全聯鋁箔包一個還不到10塊真的感動」、「10元包裝的麥香奶茶」、「麥香和生活泡沫系列」、「絕對是生活泡沫啊!價錢真的跟以前一樣」、「麥香系列的印象中都沒漲過,都搬整箱買」、「生活泡沫綠茶是小時候必喝的」。

    不少網友陷入當年的回憶深深嘆息,原PO也說,如今萬物皆漲,想起小的時候只要拿50元去柑仔店根本就是大戶人家,走路都會有風呢!有網友認同說,這是真的,小時候去柑仔店帶了100元鈔票,直接被當作是財神爺。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其他回憶飲品,像是「阿薩姆奶茶」、「冰淇淋汽水」、「蘋果西打」與「思樂冰」也都很受歡迎。「冰淇淋汽水,我永遠的白月光」、「當然是冰淇淋汽水啊!10摳便宜又好喝,冰到冷凍庫更爽」、「思樂冰裝好裝滿」、「不得不提蘋果西打吧」、「思樂冰!可樂口味的好喝」、「阿薩姆奶茶超推」。
(取材自中時新聞2021年12月04 日 何立雯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