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1-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英國廣告標準局嚴格管理飲料瓶使用100%回收宣稱

2022/4/21
    英國廣告標準局禁止2則飲料廠商使用「100%回收、環保、友善環境」等相關字詞的廣告繼續張貼與播放。

    立頓與Aqua Pura的廣告中使用了美味清爽、自然友好、環保、100%可回收的字眼,並以非常小的字體標註標籤與瓶蓋不能完全回收,仍被監管機構禁止此宣稱。英國廣告標準局說明,在立頓宣稱100%可回收的廣告中,給人的印象是包含標籤與瓶蓋都可以被回收,然而實際上卻不能,雖有特別標註但字體太小,有誤導消費者的可能性;而在Aqua Pura的廣告中,則表達因為瓶蓋和瓶身是連結在一起的,不會因為遺失而被野生動物誤食或是無法進入回收系統處理,因而使用了自然友好、環保的字眼,英國廣告標準局認為並無實際證據證明瓶蓋的生命週期,有誇大不實的嫌疑,因此下令禁止2則廣告。

    在消費者關注可持續議題下,業者如何使用適當的字眼與消費者做溝通,避免誤導消費者又能傳遞產品價值值得後續關注。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1卷第0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