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1-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可口可樂宣布旗下25%飲料改「可重複包材」民團:國內零售業應跟上

2022/4/21
    為減少環境污染以及不必要浪費,減塑幾乎已是全球共識,然而,世界知名飲料大廠可口可樂公司每年生產的塑料瓶超過1000億。綠色和平組織表示,上周可口可樂宣布,到2030年旗下至少25%飲料包裝將以可重複填充的玻璃或塑膠瓶的形式銷售,台灣的零售業應該也能效仿其作法。

    根據統計,可口可樂公司每年生產超過1200億個塑膠瓶,已連續第4年被全球多個環保組織發起的「Break Free From Plastic」(擺脫塑縛) 評為全球最嚴重的塑膠污染者。

    綠色和平台北辦公室減塑專案主任張凱婷表示,上周可口可樂宣布,到2030年旗下至少25%飲料包裝將以可重複填充的玻璃或塑膠瓶的形式銷售,樂見可口可樂的改變,綠色和平將持續向可口可樂倡議,要求其承諾加倍,到2030年可達到50%的可重複使用包裝。

    張凱婷指出,跨國企業都做得到,台灣在地的零售業當然也可以,可口可樂聽到全世界數以百萬人拒絕一次性塑膠的聲音,這是邁向正確方向的第一步。呼籲台灣的零售業全聯、家樂福、7-Eleven等龍頭品牌應向其看齊,應儘速制定有野心、可實踐的減塑目標和時程表,訂定重複使用目標,並發展適合台灣的循環經濟模式。

    張凱婷表示,綠色和平已與全聯、家樂福和7-Eleven等超商超市業者持續對話超過2年,並與台中市府以及在地飲料店家合作,推廣循環杯試辦計畫,環保署應立即提出針對所有一次性塑膠包裝的減量目標與對策,進而推動循環杯目標入法,才能全面有效解決塑膠污染問題。
(取材自中國時報2022年02月14日李柏澔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