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食用醋市場飲用需求超前調理需求

2022/9/27
    日本食用醋市場中,飲用產品有逐漸超越調理用產品的趨勢。根據日本調味料公司mizkan調查顯示,2020年後日本國內的醋飲規模達294億日圓,已超過調理用產品的289億日圓。溫和酸味具有美容效果,便利飲用性使醋飲產品受到歡迎。

    日本醋飲習慣的風潮可追溯到2000年的黑醋旋風,2010年則以水果醋為主要販售品項。特別是韓國公司CJ FOOD JAPAN於2017年推出的「美醋」及mizkan於2020年推出的「FruitySu」帶動醋飲成長。

    「美醋」使用酵母及醋酸發酵的水果醋,沒有強烈的刺激酸味,易飲的口感外。以促進消化、代謝、減少脂肪等美容效果的期待度及韓國品牌力道拓展20歲年輕女性族群。年銷售額達100億日圓。

    調理醋則因家中餐食需求成長,於2020年需求減少,於家庭支出統計的調味料品項中最為顯著。但汎用性仍高,市場仍可期待能以機能性的價值來會穩。整體市場使用量為一般用途3成、業務用途3成、加工用途3成。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1卷第05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