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三得利販售與碳酸水混搭飲用的濃縮啤酒產品

2022/9/27
    日本酒類飲料公司-三得利啤酒於6月發表首款與碳酸水混搭飲用的濃縮啤酒產品「Beer ball」。因應近年日本消費者對酒精攝取需求更加細膩的飲用情境需求,推出濃度可自由調配的新類別產品,期望創造酒精飲料的新價值。

    此濃縮啤酒酒精濃度16%,推薦碳酸水3比1以上的濃淡搭配來飲用。產品推出500ml及334ml供應業務用及家庭購買。風味特徵以添加冰塊及碳酸水也能維持啤酒香氣為前提開發,運用三得利啤酒長年的釀造經驗,隨時間經過也不損風味及香氣。產品原液注重麥芽特有的香氣韻味及爽口釀造口感。包裝則以綠松石藍色作為基底,設計重點強調復古感。

    產品飲用方式,期望可準備玻璃杯、冰塊及碳酸水。依序加入冰塊、碳酸水、濃縮啤酒,稍微攪拌即可完成。濃度基本推薦碳酸水與產品3:1為酒精濃度4%。依據喜歡的濃度調整,產品希望成為對應0.5%微酒精,還是僅添加冰塊On The Rocks高酒精飲用,都能美味暢飲的產品。

    近年消費者對酒飲的酒精濃度及使用情境持續成長,三得利也認為未來酒精濃度3.5%以下的產品將會占據整體2成以上市場,且會持續增加。「想慢慢喝,但啤酒大多室溫久放就不好喝了」、「想跟朋友喝一樣的,但酒精濃度不想太高」,高酒精濃度沉浸於醉感,低酒精濃度期望日常中增添趣味。三得利也設立期間店,並從7月起與日本國內700家餐飲店合作提供Beer ball,期望能從餐飲店開始,促進嘗試契機,提昇消費者對此產品的興趣。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1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