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Heinz與英國零售商Tesco合作回收軟質塑膠用於再生包裝

2022/9/27
    隨著食品飲料行業越來越關注可持續性發展,除食品原料外,食品企業也積極解決產品食品外包裝產生的大量碳足跡。根據聯合國數據,塑膠垃圾的數量從1950年的200萬公噸激增至2017年的3.48億公噸,2040年或將達6億公噸。其中,一次性塑膠產品被專家學者認為是最有害的包裝類型之一。如百事、雀巢等跨國食品企業,都已制定目標,希望在2025年讓旗下產品包裝皆可回收或重複利用。

    醬料製作商Heinz和英國零售商Tesco合作,將其販售的軟質小塑膠包裝醬料(Snap Pots)帶回超市設置的回收點,透過Tesco的收集計劃再將回收的醬料空盒用於製造該款塑膠包裝醬料。目前該款醬料盒,有39%原料來自再生塑膠。

    常見用於包裝麵包、零食和洋芋片的軟質塑膠,由於處理不易,一直以來很少被回收利用。Heinz的再生塑膠已通過國際永續發展碳足跡驗證(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 Carbon Certification, ISCC)可以用於食品包裝,且不會改變該款小包裝醬料的使用方法,照樣可微波加熱。此外,根據英國環境基金會Hubbub調查,2019年英國軟質塑膠包裝約占所有消費塑膠包裝的22%,但僅6%軟質塑膠被回收。該基金會目前透過獎勵金模式,鼓勵回收業者加工處理塑膠垃圾,提高業者回收處理塑膠垃圾的動力。此基金會亦獲得如Mars、雀巢、可口可樂等跨國食品企業的贊助。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1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