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土洋飲料大廠 掀夏季爭霸戰

2019/5/16
    飲料旺季將至,土洋大廠爭相推新品搶市!統一茶裏王上市18年來首次推出升級版;黑松沙士也翻玩創意推出全球首款爆米花口味沙士;泰山則結盟手搖飲再創茶攤一條街風潮;味全跟可口可樂皆強調台灣在地特色,推鮮奶芋頭飲、鐵觀音等,全力搶攻包裝飲料一年500億的商機!

    據全台超過5,400店的7-ELEVEN統計,瓶裝飲料在春夏季節的銷量平均可較秋冬高出三成,其中,以茶類、水及運動飲料為銷售前3名,近年來隨著養生趨勢及社群打卡風潮,健康果汁、獨家進口或特殊包裝飲品,也越來越受歡迎。

    綜觀來看,茶飲市場競爭依舊最激烈,統一旗下長年穩居包裝茶前三大的「茶裏王」,上市18年來首次推出進化版,全系列5款口味全數升級,強調採用新一代單細胞生茶萃取技術,讓整體回甘程度最高提升9%,口感更升級。

    可口可樂旗下「原萃」今年也推出兩款台灣在地特色茶飲,選用木柵鐵觀音跟坪林茶區的文山包種茶,分別推出原萃鐵觀音及配方升級版的原萃烏龍茶,強調採用獨特工法,可充分釋放甘甜;另旗下「舒味思」近期也推出全新氣泡水纖維+,瞄準健康概念趨勢。

    泰山繼2018年推出「茶攤一條街」,攜手日出茶太、COMEBUY、水巷茶弄3家手搖飲料業者,合推聯名包裝飲品,今年再度攜手貢茶推出韓風起司草莓奶茶,而COMEBUY也推出百香搖果樂新口味;另旗下Cheers氣泡水今年已推出限量草莓口味,今年5月、6月將再推兩款新品。

    值得一提的是,泰山暌違30年重返即飲咖啡市場,今年首度攜手連鎖咖啡業者cama,推出兩款即飲咖啡,有檸檬肯亞跟蜂蜜拿鐵口味,另闢新戰場。

    黑松繼減糖沙士、透明沙士後,今年再度翻玩創意,推出全球第一瓶爆米花口味沙士「黑松沙士Plus卡滋爆米花焦糖風味」,與知名爆米花品牌合作,透過特殊技術讓沙士喝起來有爆米花焦香味,還改變行銷手法,在蝦皮推出限量1,000箱的歡樂分享箱,有爆米花口味沙士、沙士口味爆米花,噱頭十足!

    味全近年主打的「萬丹」鮮奶飲,今年也推出新口味「萬丹鮮奶芋頭飲」,強調100%使用台灣芋頭,搭配萬丹單一乳區的鮮乳,是目前超商貨架上唯一的芋頭包裝飲品,只在全台小七獨家販售。
(取材自中國時報2019年04月18日劉馥瑜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