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冷萃咖啡的創新嘗試

2018/7/25
    美西天然產品展中,美國RTD冷萃咖啡廠商High Brew Coffee展示結合汽泡水與冷萃咖啡的Sparkling Cold Brew,期望能吸引喜愛汽泡水與能量飲料的新客群,並為冷萃咖啡消費者提供創新產品。該新品將於2018年夏季於Amazon上市。

     Mintel數據指出2015-2017年冷萃咖啡銷售量成長460%,達3810萬美元。隨RTD冷萃咖啡品牌不斷推出新品,代表消費者對冷萃咖啡的需求漸增。為作出創造優質差異化,High Brew Coffee以創新手法賦予冷萃咖啡不同口感,包括汽泡水咖啡、與Vosges Haut-Chocolat合作的冷萃咖啡夾心巧克力,讓消費者可一次品嚐到巧克力與冷萃咖啡內餡,滿足對甜食與咖啡因的渴望。

    汽泡水市場正逐漸佔據無非酒精飲料市場份額,因為汽泡水不含糖、低熱量,屬可凸顯個性化之瓶裝水。根據Euromonitor調查,2011-2016年美國汽泡水品項成長70%,預估到2022年將達31億美元,顯示越來越多注重健康的消費者趨向選擇較健康的飲料。碳酸飲料業者如百事、可口可樂等也開始投入生產汽泡水,成為汽泡水市場增長的主要因素。

    咖啡和茶飲料幾乎被所有年齡層消費者接受,根據紐約國家咖啡協會調查,2017年冷萃咖啡滲透率,在美國每天飲用咖啡人數中上升至21%,高於2015年(15%)。Sparkling Cold Brew冷萃咖啡汽泡水與其他品牌相比,最大特色為減少含糖量、未以柑橘類果汁調味,是口味較單純的汽泡水咖啡。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5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