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礦泉水市場已連續六年成長

2019/7/17
     2018 年,日本礦泉水的銷售量及金額皆成長,已連續六年呈成長態勢。受日本天災影響,礦泉水需求增加,加上酷暑氣候,根據日本礦泉水協會調查,礦泉水販售量較前一年成長 11.6%。

健康訴求與天災頻繁拉抬需求
     去年夏天,各礦泉水製造商產能全開,然因水量有限、物流網混亂,仍發生供不應求情形。今年,預期夏季礦泉水需求量將增加,製造商皆提前準備倉儲量。消費者因健康訴求增加水相關產品的飲用,加上近幾年天災頻傳下,認知到礦泉水貯備的重要性,皆為礦泉水需求增加原因。日本礦泉水廠商紛紛著眼於投資設備,以擴大供給能量。如三得利食品宣布 2020 年將在長野縣甚至新生產據點,其他大型業者也有設置新生產據點的動作。

風味水、進口礦泉水受歡迎
     去年各公司推出的無糖氣泡水受消費者歡迎,廠商捕捉到消費者對無糖訴求的喜好,因此國產礦泉水今年的特色為無糖風味水。例如三得利推出的天然水綠茶、可口可樂推出的檸檬天然水,皆訴求比一般水更易入口、後味清爽。此外,各製造商也開始展現對環境的責任,提供水源處相關資訊、永續發展包材,讓水產品在社會貢獻上傳達更多價值觀。進口礦泉水銷售數量亦有成長,例如市占率最高的 evian 與迪士尼聯名包裝廣受好評,成長百分比達兩位數。進口礦泉水主要傳達與國產礦泉水區隔出的不同價值,因此宣傳策略顯得重要。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5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