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麒麟啤酒販售日本首款零醣類啤酒

2020/11/30
    日本國內啤酒類產品於今年秋季開始階段性調整酒稅,各酒類廠商新品動態備受矚目。麒麟啤酒宣佈將於10月販售日本首款零醣類啤酒「一番榨 糖質ZERO」,對應新冠肺炎下成長的健康需求及減稅潮。高單價啤酒新品受日本流通界歡迎,特別是發泡酒及含機能性啤酒類的新類別產品於零售通路更顯純在感。可關注酒稅變動下,日本啤酒市場是否會有新一波的發展熱。

    日本市場中,已經有許多零醣類啤酒及新類別產品。但麥芽原料比例高的啤酒要降低醣類需要相當高的技術。大多啤酒廠商僅能將醣類減至一般產品的50%。此次新品,麒麟啤酒耗費5年研發,期望產品零醣類也能扎扎實實喝到麥芽的芳純感,藉此與其他類別的零糖質產品做出價值差異。

    麒麟啤酒表示,希望此產品可以順應10月1日後啤酒減稅的新品熱潮,成為該公司第二大的啤酒產品。目標於12月止販售12萬箱,並於2021年內成長至「一番搾」系列鋁罐產品的3分之1規模。

    新型肺炎使在家工作及家中娛樂需求增加,也使許多消費者因運動不足而在意健康。啤酒類產品以機能性發泡酒及新類別產品的成長最為顯著。是否能另外拓展市場機能性啤酒,預估日本啤酒廠商會有更多新品動作。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 09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