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瓶裝拿鐵崛起,咖啡派牛奶派皆能滿足

2020/7/30
    根據日本全國清涼飲料連合會統計,日本2019年即飲咖啡飲料產量較前年增加0.9%,銷售額增加2.0%,市場規模約9000萬日幣。其中占最大占比的瓶裝咖啡中,小瓶裝主戰場就在拿鐵產品!

    為回應消費者的多元喜好、符合飲用情境,更加細膩的瓶裝拿鐵產品在2020年春天攻上貨架。開拓500mL瓶裝咖啡市場的Suntory公司推出Craft Boss Speciality微糖(500mL/170日圓),重視選豆、烘豆、萃取,用濃厚的咖啡風味鎖定40歲以上未喝過瓶裝咖啡的男性族群。可口可樂則推出GRORGIA LATTE NISTA(280mL/139日圓),以獨立開發技術增強牛奶風味,宣稱與過往的同社產品相較之下牛奶感增強三倍,訴求以豐厚牛奶感、包裝設計感跟方便攜帶性,吸引習慣去咖啡店買咖啡的20~30歲消費者。

    上島咖啡BEANS&ROASTERS的拿鐵(450mL/170日圓)則是翻新包裝,增強在店鋪陳列時的識別性,訴求適合喜愛牛奶味強一點的消費者。伊藤園發售TULLY’S COFFEE JAPAN TASTE黑糖拿鐵,以些許黑糖調味,增強咖非整體風味。

    植物基風潮也顯現於此,瓶裝咖啡市場新進入者Asahi飲料調查發現,30~40歲女性對植物奶的攝取意向高達72%,因此推出植物奶拿鐵PLANT TIME豆漿拿鐵(415mL/150日圓),與女子美術大學合作包裝設計,希望獲得女性消費者喜愛。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05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