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6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全球飲品持續吹健康風

2017/6/30
    據國際市調公司Lucintel預估,2016年至2021年全球飲料市場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可達3%,至2021年其規模可達1.9兆美元。未來天然甜味劑與天然成分的需求日益增加,是全球飲料市場成長的關鍵。

    隨著消費關注天然、無添加飲料的需求增,全球飲料產業持續吹「健康風」,包括:植物飲料、NFC果汁等品項成為市場的熱點。

     (1)椰汁水: 2017年植物能量已經成為全球即飲飲料的創新趨勢之一。另調查顯示全球超過6成消費者認為,植物和植物提取物對健康有益。這個品類的創新之一就是開發「純植物」的飲料。其中消費者接受度最高的植物飲料產品就是椰子水,目前佔整體植物水市場達96%。隨著椰汁水的走紅,樺樹水、仙人掌水、蘆薈水等亦逐漸興起。

     (2)樺樹水:英國預估樺樹水市場規模可達20億美元。在飲品當中加入更多的植物成分,成飲料另一個創新點。

     (3)NFC果汁:2016年利樂發布《利樂果汁指數》報告稱,全球範圍內100%純果汁市場成長力道持續強勁。100%純果汁產品年復合增長率為31%,以蔬菜汁作為主要成分的新產品年復合增長率則高達43%。天然健康成分為消費者選購100%純果汁的首選因素。NFC果汁保留風味與營養,也意味著更真實、更新鮮、更純粹,製造商亦不斷在口味上進行創新。泰國一家公司就推出一款包含柳橙、青花菜、胡蘿蔔三種口味,通過混合製成NFC果汁,讓它們在口感上更容易被接受。

     (4)「冷」飲料:「冷」這個字由於其感官含義和健康內涵,而在飲料當中日益變得流行起來。採用冷處理方法加工製成的冷泡茶、冷泡咖啡或冷壓果汁,既保證口味,亦滿足夏季飲品對清涼的需求,現在已經成為熱門之選。如採用HPP超高壓殺菌技術製造的冷壓果蔬汁,能讓果汁味道新鮮如初,大部分維生素、礦物質都能被完好保留。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5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