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FANCL與DyDo合作開發綠茶新品牌

2017/12/31
日本化妝品・健康食品公司FANCL與飲品公司Dydo Drinco合作開發「Calimit」綠茶飲品。去年末販售販售薏苡綜合茶銷售狀況良好,今年再推出第二款產品乘勝追擊。Dydo表示,希望可藉由FANCL健康印象的品牌力來更近一步擴大綠茶市場。FANCL則期望透過Dydo廣大的販售通綠來拓展品牌認知度。

新產品為含有難消化性纖維的玉露綠茶,目前已取得可抑制飲食後攝取糖分及脂肪吸收的機能性標示認證。兩公司於去年開始合作推出的薏苡棕和茶為FANCL首次提供其他公司使用旗下品牌。

日本飲料市場產品上下架頻率高,第一款的薏苡綜合茶約8個月販售達2000萬瓶,特別受女性消費者歡迎。也促成兩社企劃第二款產品契機。日本茶類寶特瓶飲料市場中,綠茶約5000億日圓,烏龍茶及麥茶各1000億日圓,其他則為1500億日圓。Dydo藉由FANCL的「Calimit」品牌力作為產品獨特性,與其他綠茶做差別訴求更廣泛的客群。

產品原料含有印度藥草匙羹藤(Gymnema sylvestre)、桑葉、鳩龍綠茶、黑姜等配合,訴求機能性。為掩蓋匙羹藤特有苦味,添加其他9種茶葉進行煎焙加工混和已達美味口感。

9月中,Dydo將於各大量販店販售此款新產品,FANCL則於網購及直營店販售。Dydo的飲料事業約有80%銷售額來自自動販賣機,並且佔自販機市場30%以上。諸如於各公司辦公室擺設自販機等,如何運用全國28萬台自有販賣機,選擇販售地點來拓展該飲品,成為一大關鍵。兩公司目標於年內(2017年1月~2018年1月)販售100萬箱。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 9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