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亞洲將成為重點咖啡市場

2017/12/31
全球咖啡市場的需求持續成長,咖啡已成為消費者主要的消費飲品,而第三、第四波咖啡浪潮,為全球咖啡注入化精品化的提升。在需求增長最快速的亞洲地區,即溶咖啡仍是主要市場,包括印尼、印度和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因即溶咖啡具方便性、簡單製作特色,相關需求高,銷售上也都維持良好的成長率。其中第四波浪潮,除了帶領了許多的精品咖啡館出現,也將為即溶咖啡提昇品質,選用良好產地的咖啡豆與新的沖泡方式結合下,可望替市場提供更佳優質的精選即溶產品。亞洲地區的咖啡浪潮也往第三波發展,以品質、新技術的方式給予市場更多的需求動力。

全球咖啡市場總體穩定成長,在2016年零售量增長預計達到2.7%,其中2015年為2.5%,而咖啡在全球市場中,在歐洲挑戰酒、在美洲挑戰可樂、在亞洲挑戰茶,咖啡甚至已經超過黃金、天然氣等重要物資,全球價值高達千億美元,僅次於石油。雖然即溶咖啡早已被西方國家遺忘,但根據Euromonitor的調查表示,2016年全球即溶咖啡銷量將達到280億美元,這個數字在2020年將在增加83億美元。



資料來源:http://www.lavazza.co.uk/
圖 Lavazza推出Prontissimo!精品即溶咖啡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 10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