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口可口樂研發口感更好的碳酸飲料技術

2018/5/25
    日本碳酸飲料市場中,碳酸水產品成長最為迅速。日本可口可樂聚焦口感的改良,作為下一個突破的主軸。為強化產品能夠帶動市場趨勢的品牌影響力,該公司近年不止換新產品包裝增加節慶等各種場合的購買需求,也導入新技術強化飲料本身的口感,拉攏平常較少飲用的客群。

    可口可樂公司旗下主要碳酸飲料品牌有「可口可樂」「芬達」「Canada Dry」等。預計今年3月底針對「Canada Dry」推出兩款新口味的強碳酸產品(圖1)。產品標榜增強碳酸的強勁刺激口感,並以淡淡的檸檬味讓產品口味更為清爽。產品無糖、無咖啡因、無卡路里。產品期望不喜歡過甜或過酸的消費者也能嘗試飲用相關產品。

    該公司運用稱為MULTI BARRIER SYSTEM的產品製造標準,檢視碳酸飲料產品在裝填時所含的碳酸氣體量。並注重碳酸氣泡的大小及液體本身的pH酸鹼值。產品在增加所含碳酸氣體量時,容易提昇液體酸度。日本可口可樂運用新研發的配方,得以製造出高碳酸的清爽口味。

    兩項先產品主要目標為30~40歲男女性為主要客群。訴求消費者會想於一般場合下直接飲用該產品。並進一步建議消費者可與同品牌混合飲用。增加同產品系列混搭的飲用實機。

    該公司表示,降低碳酸飲料的酸味並增強其氣泡口感,已成為更順口的碳酸飲料產品。不僅期待既有的碳酸飲料族群嘗試,也預期較多飲用一般純水的消費者會想嘗試。消費者會依據不同場合選擇飲用純水或碳酸水。如何依據市場及飲食習慣變化,販售對應產品來符合消費者的使用期望,為相關產品是否能成功的關鍵。


圖1. 新宣傳提倡強碳酸產品將更重視順口好喝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3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