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PespiCo收購氣泡水機製造商SodaStream

2018/12/3
    近年來,飲料界龍頭之一PespiCo公司不斷擴大生產線,開發碳酸飲料以外的新產品,例如推出LifeWTR瓶裝水、收購益生菌飲料製造商KeVita,2018年2月推出氣泡水品牌bubly。一系列的動作皆顯示其欲藉產品健康化轉型,彌補碳酸飲料銷售疲軟空缺。6月時,PespiCo公司宣布正在打造全新營運機構”The Hive”,以集中拓展新品牌。

    美國Beverage Marketing數據顯示,2017年美國氣泡水銷量成長38%,瓶裝水僅成長7%,顯示目前美國氣泡水正當紅。順應趨勢,8月下旬PespiCo宣布以32億美元收購汽泡水機製造商SodaStream,未來雙方將憑藉PespiCo強大的銷售與全球影響力以及在研發、設計之專業知識,加上SodaStream的產品獨特性,進一步擴展氣泡水發展可行性。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資料顯示,2011年至2016年間,美國氣泡水類別成長高達70%,到2022年銷售額將達31億美元。氣泡水是瓶裝水類別增長最快的品項,消費者仍然渴望碳酸氣泡口感與風味,但開始有意識的減少攝取糖量。因此,雖然含糖碳酸飲料和蘇打水交易量下滑,無糖氣泡水銷量卻節節上升。

    業內專家皆認為,此次交易應該會使PepsiCo轉向更健康的選擇,並使其跨足至家用飲料市場。

    SodaStream產品容器是以環保再生原料製造,利用二氧化碳鋼瓶與氣泡水機即可將普通自來水轉換成氣泡水,不僅可減少購買市售瓶裝氣泡水所製造的寶特瓶,還可滿足消費者自由調製個性化產品需求,符合環保減塑目標又可提升企業形象。

     SodaStream在2017年曾於德國推出氣泡酒濃縮調味劑Sparkling Gold,一瓶濃縮液可製造12杯葡萄氣泡酒。未來,或可使PespsiCo進入酒類市場。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9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