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4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英國食品飲料出口持續強勁增長

2017/4/25
    根據英國Food and Drink Federation (FDF)研究,英國食品飲料的出口表現首度超過200英鎊,並未受到脫歐及全球經濟問題波及, 2016年英國食品飲料出口增加至202億英鎊(+10.5%)。其中如不包括酒精飲料,英國前三大出口類別為巧克力、鮭魚和奶酪,出口量增長16.4%。以出口國家來看,目前美國是英國第二大出口市場,亦是歐洲以外最大的出口市場,出口值達22億英鎊。這意味著英國兩個最大的出口市場,愛爾蘭(33億英鎊)和美國占英國食品和飲料出口1/4的市場,但中國大陸是增長最快速的國家,加上英國「政府/產業食品飲料國際行動計劃Government-Industry International Action Plan for Food and Drink」,將中國大陸列為重點的出口市場,2016年中國大陸對英國食品飲料的需求超過50%,達到4.4億英鎊。而就地區來看,非歐盟市場的銷售持續比歐盟更快速增長(+15.6%),但仍有71.4%的不含酒精的食品和飲料出售給歐盟成員國。

    英國食品飲料出口創下歷史新高,但未來仍具出口潛力。在國際行動計劃的基礎上,加上英國政府政策給力,協助產業提高國際競爭力,讓各國對英國產品的需求不斷增長。2016年品牌商品出口已經達到52億英鎊,目標是將食品和非酒精飲料的出口增長1/3,預計到2020年品牌商品達到60億英鎊。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3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