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美國7-Eleven推出自有品牌能量飲料

2019/9/30
    根據IRI數據,截至2019年6月的52周中,美國能量飲料年銷售額為120億美元,其中75%是透過便利商店銷售。有鑑於此龐大商機,美國7-Eleven正推出自有品牌能量飲料Quake。該款能量飲料共四種口味,不額外添加糖、人工香料,每12盎司罐裝含有維生素B群、電解質、肌酸、Q10、支鏈氨基酸和250毫克的咖啡因。建議零售價為2.49美元,目前限時買一送一。

    隨著消費者不再喜歡思樂冰、熱狗等經典便利商店主食,7-Eleven正思考如何重新贏回消費者。最近,7-Eleven開始推動以健康為訴求的系列商品,與特定廠商合作,提供多種有機或潔淨標示(clean label)產品,以配合當前消費趨勢。而利用自有品牌推出迎合消費者喜好的如非基因改造、少添加、鮮食等產品,也可將售價壓低,增加營收。據“今日美國”報導,此類產品幫助該公司於2019年第一季收入成長29.8%。此次推出自有品牌能量飲料,亦是看準多數消費者會至便利商店購買該項產品,期望利用售價吸引消費者構成黏著度,以搶占其他大品牌能量飲料市占率。

    雖然能量飲料仍屬美國消費者選購大宗類別之一,然而最近由美國太平洋大學與兩間研究機構的共同研究發現,飲用含咖啡因能量飲料會使血壓升高,其他研究亦表明恐會造成心臟相關疾病。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過度攝取能量飲料恐危害公眾健康。雖然有類似的負面媒體報導與研究,由於目前消費者對能量飲料的需求仍在,且目前尚未有飲料公司因消費者訴訟損害健康而賠償案例,在仍屬利基市場的狀態下,能量飲料應會繼續販售,並有更多公司會開發更多不同配方版本,以因應消費者需求。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