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麒麟啤酒開發新品牌拓展日本威士忌的國外市場

2020/5/29
    不僅是日本酒,琴酒、威士忌等日本產酒都於國際市場嶄露頭角,角逐酒精吞嚥時的經典印象。麒麟啤酒為拓展日本產威士忌事業拓展國外市場的力道,宣佈新創兩款品牌,強化國外販售及日本旅客需求。此次於富士御殿場蒸餾所投資,金額約80億日圓。使原酒增產至可以提供中長期產品販售的動能,帶動日本產威士忌產品銷路。

    新品牌「富士」及「陸」為使用玉米等穀物為原料製作的穀物威士忌,可活用富士御殿場蒸餾所長年累積的製造經驗,生產高質產品。

     「富士」以知名的富士山命名,使用100%純穀物原酒製作,販售價格預計為700ml一瓶6000日圓。4月起由國內餐飲店為主做販售,穩固國內品牌印象再逐一拓展法國及美國等國外出口。「陸」則為酒精50%的高酒精產品,推薦稀釋,或做調酒飲用。產品預計為500ml一瓶1300日圓。將率先於量販店及餐飲通路販售。年販售量目標為「富士」1萬箱(9L換算),「陸」4.2萬箱。日本國產威士忌預計將於今年成長22%,達39億日圓。朝日啤酒也預計提昇國產威士忌產能。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03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