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21年食品飲料業七大趨勢預測

2021/3/30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衝擊至今仍未減緩,消費者比任何時候更重視「健康」,其正成為趨動消費行為和市場創新的一股力量。面對後疫情時代,多數消費者將開始重新評估他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促使食品業者積極開發新品,以順應消費者需求。

     綜整國際趨勢預測2021年食品飲料業趨勢,以健康保健、安全保證和口味享受等為主,如
(1)積極關注強化健康的產品,免疫力、個人化飲食訂製等將成重點開發方向。
(2)透明安全受重視:消費者對全球供應鏈、成分來源、產品包裝標示訴求的驗證將更為積極,資訊透明將成為消費者購買產品的基準考量。
(3)更積極的環境友善運動:消費者對環保議題將變得更為積極,更期待業者推出的產品對環境影響越小越好,訴求減碳、永續包裝和植物性肉類產品將增加。
(4)植物基食品蓬勃發展:對健康、永續和動物福利的關注,促使植物基食品需求漸增,植物性替代蛋白質漸成主流,其中,質地將在產品差異化中扮演關鍵角色。
(5)鷹嘴豆的全展開:鷹嘴豆富含膳食纖維和植物蛋白,市面已湧現各種鷹嘴豆創新食品,例如鷹嘴豆豆腐、鷹嘴豆粉甚至鷹嘴豆穀物。可以預見,鷹嘴豆狂熱即將到來。
(6) 精緻早餐:受疫情影響在家工作的時間越長,早餐正逐漸獲得前所未有的關注。許多人每天都會認真做早餐,對於這些更注重早餐結構的人群,各大品牌也推出了一系列為他們量身訂製的創新產品。
(7)復刻經典美味:消費者期待藉由復刻風味型產品(如餐廳膳食材料包),在家中即可舒適地重現如同在餐廳的服務體驗。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