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8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仙人掌水異軍突起

2017/8/28
    近幾年消費者對含糖量偏高的碳酸飲料喜好漸減,許多市場分析和趨勢預測師將植物水看作是碳酸飲料類別的替代品,食品飲料顧問公司Zenith Global預期,至2020年植物水銷售將會倍增至54億美元。全球植物水市場主要集中於美洲地區,椰子水和楓樹水在上述市場銷售表現強勁,椰子水占領導地位,其他植物水產品,包括仙人掌、竹子、朝鮮薊、大麥、橄欖、生薑、玫瑰和香蕉水都可在市場看到,如Tapped樺樹水。

    部分飲料業者已開發仙人掌水相關飲料,例如Steaz推出仙人掌水混合即飲茶的產品,其採用仙人掌水來自梨果仙人掌的果實,這種果實並不常見,因此開發這個新的飲料產品線時,Steaz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即是要能自有機農場採購仙人掌果實,而且必須確認有機農場的供應鏈,能夠應付滿足預期的銷售量。市面上既有的仙人掌水品牌,如Caliwater、True Nopal、Steaz等,皆表示仙人掌果實本身帶有天然水果味,帶有微微的漿果滋味,讓仙人掌水飲料的味道不但不突兀,且讓消費者接受度高,替飲品添加風味又不至於搶味道。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