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可口可樂巧用數位科技

2019/1/28
    可口可樂專注於營運轉型,包括利用數據和科技等,改善內部流程和加快產品上市速度;同時該品牌致力於文化轉型,以便在客製化層面吸引消費者,例如以30秒或3秒鐘數位媒體講品牌故事。隨著行動技術更加先進和普及度增加,開創消費者選擇的新時代和提高品牌吸引力,為了使品牌體驗差異化,可口可樂善用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臉部識別技術等。

    近期在中國大陸市場可口可樂推出內建擴增實境(AR)技術的客製化金屬罐飲料,不同罐頭代表不同省份,且鏈結互聯網,虛擬呈現每個省分地區的故事。另可口可樂贊助2020年東京奧運會,與以往簡單發送訊息不同,該公司向消費大眾發出數位邀請,請消費者分享與品牌相關遊戲的視覺創意設計。從而將品牌體驗擴展到產品本身以外,消費者會越來越期待更客製化的體驗,品牌則需要投入更多科技(包括人工智慧和AR等)來實現目標。

    另可口可樂開展一項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的手機活動,消費者可掃描廣告和產品包裝上的二維條碼,啟動擴增實境的功能,即能看到兩個中國民間藝術的卡通娃娃,與現實世界場景融為一體,扔雪球、擁抱、向消費者提供節日祝福等AR動畫。兩周時間有超過600萬人觀看過AR動畫。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1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