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美國NACS展四項食品飲料趨勢

2019/1/28
    Food Business News觀察2018年10月初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NACS展提出四項趨勢:

1、水不再只是補充水分的媒介
    消費者逐漸從含糖飲料轉趨購買具有健康益處的飲料,期尋求更佳的飲料體驗,例如含膠原蛋白、抗氧化、纖維與咖啡因等成分之飲料受到消費者青睞,又以含咖啡因的飲料最受消費者歡迎,有Sparkling Ice.、Hint與Water Joe等廠商相繼推出咖啡因飲料。即飲咖啡產品與冷萃咖啡仍受到消費者歡迎,亦有High Brew Coffee、Dunkin’與Starbucks等廠商推出。消費者想要更真實的方式提供全天然的成分,從功能性咖啡、茶飲到鮮榨果汁、檸檬水等,多元飲料方式滿足消費者廣大需求。此外,康普茶、冷萃咖啡與具有花香的蘇打水亦可能在便利商店出現。

2、提升食品飲料質地
    在咖啡與茶飲中,添加氮氣增加泡沫綿密口感,滿足消費者對飲料獨特質地之需求,例如Nestlé新款Chameleon Cold-Brew Latte,搖動瓶身就可以獲得額外的泡沫。Mars Wrigley則推出一系列奶油巧克力棒,包含花生醬、杏仁奶油、楓樹杏仁醬等,將Snickers產品線延伸至鬆脆巧克力以外。另有其他質地以分層、填充等方式出現,例如M&S巧克力焦糖餅乾以牛奶巧克力塊、焦糖餅乾、可可餅乾三層所疊加;Lindt則將巧克力糖果添加馬卡龍碎片,增加質地豐富程度。

3、甜、酸、辣創新口味
    產品開發人員正以大膽、放縱的產品口味,以獲取年輕、願意嘗試的消費者胃口。例如Conagra Brand推出新膳食組合,以煙燻香腸搭配Asiago起司;Tyson Foods則推出Hillshire Farm香腸系列,包含紐澳良Cajun、納許維爾(Nashville)炸雞、糯米椒雞肉等風味;新的Twix則將巧克力餅乾、巧克力焦糖融合在牛奶巧克力夾層中;Hostess Brands, Inc.推出生日蛋糕口味,以金色蛋糕、奶油餡與彩色糖球所組成,創新對品牌與品項越來越重要。

4、漿果
    水果口味是常年經典款,但今年漿果特別出眾。例如Dr. Pepper在展場中推出限量版黑莓、PepsiCo推出Mtn Dew AMP Game Fuel有漿果風味的能量飲料。Ferrara Candy Co.推出SweeTarts Mini Chewy,混和覆盆莓、黑莓、藍莓、黑櫻桃等口味。Starburst Duos則混和藍莓檸檬水與草莓西瓜結合成一個可以咀嚼的糖果中、Hershey則與Reese's Pieces花生醬推出牛奶巧克力棒。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1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