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啤酒廠商推微酒精飲品拓展多元客群

2021/8/27
    家中工作的狀況增加下,有人增加家中飲酒的契機,也有人想控制飲酒量。餐飲店也因限制酒類供給下,有增加無酒精飲品的傾向。促使無酒精及微酒精消費市場成型。近年歐美國家有提倡「Sober Curious(清醒好奇)」來減少有害飲酒的趨勢。此趨勢也流入日本市場,促使以「無酒精」作為共通魅力的新產品開發趨勢。

    朝日啤酒題上「聰明飲用(SmartDrinking)」,於今年3月率先推出酒精含量0.5%的新品「Asahi BEERY」。期望以微酒精氛圍享受來拉攏以往不太喝,或是不想明顯有醉感的消費者。產品於8月推出業務用玻璃瓶產品供應餐飲店外,也將販售酒精濃度0.5%及3%的雞尾酒產品「Asahi HIBALLY」。以嚴選原酒威士忌加碳酸水調整香氣及濃郁風味,推廣不同場合不同酒精需求情境。

    札幌啤酒於9月推出微酒精啤酒風飲品「The DRAFTY」。100%麥芽生啤酒原料下保留麥芽香氣,酒精濃度0.7%推廣期望成為新類別市場。麒麟啤酒也預估旗下無酒精及低酒精產品販售量於2021年可成長15%。

    以往因為交通等因故,許多消費者會選擇於特殊場合不飲用酒精產品。隨家中工作等情境擴張後,日本酒類廠商強化不同場合對酒精含量需求的產品對應,期望藉此能擴大飲用客群。在主要廠商推動下,微酒精產品已形成新市場。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