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薑汁汽水是飛機上最佳飲料

2020/1/31
    每個人在飛行旅程時都有自己選擇的飲料,不論是可樂、瓶裝水,甚至啤酒、香檳,各有所好。美國Travel + Leisure旅遊雜誌指出,在36,000英呎的高空中,薑汁汽水是迄今為止最好的飲料。

    Travel + Leisure表示,薑汁汽水被選為飛機上的最佳飲料,有三個原因:第一、薑汁汽水在飛行中可保持更好的口感,高空乾燥稀薄的空氣與機艙內壓力會減弱人類的味覺與嗅覺,使某些食物和飲料的味道與在地面上的味道稍有不同,在飛機上,味蕾可能無法感受到薑汁汽水的額外甜味,使得薑汁汽水變得格外乾爽,讓人耳目一新;第二、薑汁汽水可以幫助緩解胃部不適,營養學家在接受Travel + Leisure訪問時指出,生薑特別適合旅行者,因為它有藥用價值,被用作治療噁心、消化不良和肌肉疼痛的家常藥,而且在成為飲料之前就被用作消炎藥;第三、薑汁汽水在高海拔地區更容易讓空服人員提供服務,在高海拔地區,氣泡消散需要額外時間,類似可樂的飲料會減慢空服人員的速度,難以提供快速服務。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12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