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鮮花水逐漸引起消費者關注

2017/6/19
    隨著植物型飲料的風潮流行,花卉飲料也順勢而生,此種產品是將花卉的精華萃取後加入水中,作成類似調味水的產品,廣泛受到消費者歡迎。美國花卉水品牌「Blossom Wate」目前已與知名零售通路品牌「克羅格」(Kroger)以及「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合作販售,且營業額正逐年大幅成長,未來潛力不容小覷。

    因消費升級和飲食理念的變化,具有健康、營養等功能性的飲料產品備受關注,觀察90年代後的年輕族群消費者,更是對於新奇獨特的產品趨之若鶩,此種消費趨勢與變化,進一步的推動植物型飲料的流行,越來越多的業者陸續推出植物配方,或強調加入植物元素後,所帶來的全新飲料口感、營養價值增加,及其他保健功能。而在此潮流中逐漸嶄露頭角,且廣泛受到消費者青睞的產品,就是花卉飲料。

    過往人們就已開始用玫瑰花來製造玫瑰水(rose water),故其實此種花卉飲料的概念,在世界各地的文化中都有其蹤跡,有許多文化都有在日常飲食中使用花卉,或萃取其精華加以食用的經驗。美國鮮花水品牌「Blossom Water」創辦人史蒂夫.福爾圖納(Steve Fortuna)表示,加入花卉精華的調味水飲料,未來潛力如同現在流行的椰子水一般,不容小覷。

    「Blossom Water 」於2016年就已與美國知名零售通路業者如「克羅格」(Kroger)以及「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等業者達成銷售協議,在其零售店面販賣「Blossom Water」的商品,營業額至今仍在不斷翻倍成長中。其產品採用玫瑰、茉莉、丁香和天竺葵等植物的花卉精華,並結合一些基礎的水果風味去做調配,並且使用有機龍舌蘭花蜜,以及非基因改造的赤蘚糖醇(erythritol)等配方進行甜味的潤飾。此款飲料共有「Lemon Rose」(檸檬玫瑰)、「Plum Jasmine」(茉莉蜜李)、「Grapefruit Lilac」(葡萄柚丁香)和「Pomegranate Geranium」(石榴天竺葵)等四種口味,且熱量僅約50大卡,遠低於其他市面上主流的碳酸飲料,相信可符合消費者對於天然、低熱量飲料的需求。「Blossom Water」公司認為,撇開以花卉萃取加入飲料的創新面不討論,他們確實也提供了一個水的替代產品新選擇,相信可以吸引更廣泛的消費群眾(Beveragedaily 2017.01.11)。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4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