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能量飲料市場及品牌營銷策略逐漸成熟多元

2017/6/19
    研究指出,2017年美國能量飲料市場可望呈現持續成長之勢,且因應不同年齡族群世代交替,將推出不同類型能量飲品以符合新興消費族群需求;在銷售通路方面,將配合消費者從主流消費管道漸漸移轉至其他管道而轉變;於品牌經營方面,部分業者加強與體育賽事及學生結合,開拓與以往不同之行銷模式。

    根據IBISWorld估計,2017年美國能量飲料市場將持續成長至87億美元規模,並因能有效吸引其他不同年齡消費族群,促使消費人群穩定擴大中。根據Mintel研究顯示,能量飲料消費族群之年齡結構分布,除原有18-24歲客層外,漸漸出現27-37歲年齡略大的千禧世代,並且比起其他年齡族群消費更多能量飲料,與2015年相較,2016年有47%的27-37歲千禧世代的能量飲料消費量有增加趨勢。

    在產品類型方面,以零熱量為訴求的能量飲料逐漸成為重要主流品類之一,早於2006年便有新興品牌業者推出主打零熱量的能量飲料,而後代表品牌業者如Red Bull與Monster Energy相繼於2012年及2013年推出零熱量能量飲品。發展至今,根據業者觀察,零熱量能量飲料銷售逐漸超越傳統訴求多種口味能量飲料,在未來3年仍是主要銷售趨勢。

     在銷售通路方面,迄今能量飲料以便利商店(convenience retail)為主,然而近年隨著消費族群轉變,部分消費者開始改於雜貨商店(grocery stores)消費,雜貨商店銷售通路逐漸成長。

    在品牌經營策略方面,各大品牌業者多與體育賽事串聯結合,隨著市場主流運動漸由極限汽車競賽等,轉往棒球和高爾夫等球類運動,部分業者更將行銷重點鎖定美國大專院校運動,積極與大型比賽合作,以大學體育族群為主要銷售族群(Beveragedaily 2017.02.07)。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4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