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受益於健康趨勢 綠茶銷售獲佳績

2018/9/14
    日本和食於201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無形文化遺產,日本政府不斷在全球舉辦活動,以推廣日本傳統料理及日本文化。其中,無糖綠茶是不可缺少的飲品,為因應此一浪潮,伊藤忠商事於2015年統一其海外品牌,旗下所有茶類產品,如茶包、即飲茶一律更改為”伊藤園”,利用即飲綠茶進入沒有泡茶習慣且不經常飲用綠茶的國家。

    受健康趨勢影響,全球市場對日本綠茶需求增加。在北美地區,伊藤園綠茶茶包和瓶裝Oi Ocha綠茶銷售亮眼;其他亞洲地區如泰國、菲律賓等國家因實施糖稅,飲料生產商致力減少產品含糖量或開發無糖新品,以因應政策,生產無糖綠茶為主的伊藤園受益頗多。中國大陸對日本綠茶的需求亦大幅成長。由於國內外的強勁需求,伊藤忠商事銷售額成長2%,約達5,000億日圓。

    FAO預估,全球紅茶產量在未來十年內將以每年2.2%成長,到2027年產量將達440萬公噸;綠茶則以每年7.5%成長,到2027年產量預計達360萬公噸。除中國大陸政府極力推動茶葉生產外,越南也預計以年均成長率6.8%增加綠茶產量。受茶飲需求量增加影響,預料茶葉產量將持續成長。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7 期)

上一頁